close



 
一年一度的嘉年華結束後,先和車隊夥伴去慶功,然後和專程北上參加嘉年華會的籃克兄弟小酌聊天爬山洗溫泉。

這不是重點,重重點是,心得很多,來不及一次說完,先聊聊
8號小婷家的茂谷柑和天使甜不辣好了。

甜不辣不是第一批報名的天使,她觀望了很久,說是怕自己做不好。好或不好哪有一定的道理?在美讀會姐妹們不停哄騙遊說鼓勵下,甜不辣把腳伸進來,這一踏,就踏進了甜蜜的深淵。
 

二月底,甜不辣丟出了這個訊息:

各位伙伴:

螢火蟲-小婷家的茂谷柑收成了 
因種植過程沒有撒太多農藥
導致外皮不是頂美 大小也不一
所以收購價非常不好 
由於市場價格很不理想
導致小婷家的茂谷柑銷路不好
請大家幫幫忙改善小婷家的經濟狀況

甜不辣 

Email
發出後二天,就賣出了300斤,車隊眾人還在email上嗆聲:

Vincent Lee 15200斤勇冠三軍 
仙姑:貴期真是自尊心很強ㄟ...連這也要比喔??? 
祥龍:有哈利在,我們甚麼都不怕 
隊長湘龍跟甲蟲同曰 : 政府應該找我們去刺激經濟! 再來一萬斤也不費力!! 

然後是如火如荼的訂購,十三天內共賣掉了1300斤。甜不辣在嘉年華會前發出一封「茂谷柑情意相挺後-昱潔感謝篇」email,記錄她的心情:
 
 

各位伙伴: 

明天就是3/7螢火蟲助學計畫第四年的園遊嘉年華會 
或許您會覺得明天天氣很冷 會下雨真的不太想出門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 我比嚕家人更嚕(哈哈) 
我想那是因為我全心投入這個團體我認同這個團體 所做之事  
我不是嚕家人 但是我很高興能認識這群嚕家人 
我想跟您們分享我的心得 
看完後或許明天您會願意來這裡走走  來分享感受一下 這個團體的用心
  
 

話說二星期前,打電話給螢火蟲小婷 問她的學費是否收到 
後來與小婷媽媽寒喧過程中 發現今年茂谷柑收購價不好 
因為種橘子是她們家唯一的經濟來源 
行口只選擇漂亮的收購 
家中推滿賣不出去的茂谷柑,聽到這裡 我心中一陣酸 
只想到嚕啦啦這個大家庭一定能為她們做些什麼 
第二天我只拋出 小婷家茂谷柑庫存急需大家購買 
沒想到 mail一發大家馬上認購熱烈 
當初只是一個想幫忙的念頭 
沒想到激發出這麼多愛心的朋友 
經過1星期茂谷柑已全部售完 
感謝下列熱心的夥伴 
這段時間在與小婷家聯絡過程中 
不斷的感受到小婷父母的感謝及感動 
在大家的努力下昨天已將小婷家的庫存全部掃空
小婷爸媽非常開心 不斷道謝 
但她們也非常擔憂 由於天氣不好3/7我預定的300斤橘子 
會賣不出去 還特別跟我說 如果賣不完不會跟我收錢 
請我就分給工作人員吃吧  因為他不知要如何感謝我們 
聽到這 又一陣酸 
(我祈禱3/7天氣快好   很多人來 趕快全部賣完 因為約2000斤橘子 總收入不到5萬 還要扣掉運費) 
今天早上 收到一封小婷的感謝信 
我想您如果看過~~~ 就會知道茂谷柑120元真的很便宜(風雨無阻 快來吧) 

為了保護小婷,下面的信是我複製貼出
 
  
 

我是小婷,本來我們家最先賴以維生的主要經濟來源是椪柑,因為它的價位永遠是平價的,但它的收入負荷不了我們這大一家庭所有的支出。 
 

約在12年前,爸爸在朋友的介紹下,於是把椪柑樹上嫁接了新品種,那就是「茂谷柑」的穗苞,起初的一 ~ 三年它的結果率並不多,過了第四年後,它才開始逐漸大量結果,由於「茂谷柑」它的樹身幾乎是長滿了長長的刺,所以每次在採收它的過程十分的辛苦. 

爸爸和媽媽不但要七早八早就要起床,準備上山工作,又因為那些尖銳的刺,刺傷了雙手, 每當我看到爸爸媽媽的雙手被刺的傷痕累累,我的心除了不捨還有痛,只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賺錢
 
 

「茂谷柑」它的價位比椪柑或桶柑多出許多,那金光閃閃的外貌,總是吸引大家目光,也是因為它的味道比其他柑橘類來的美味,其特別是那酸酸甜甜的滋味,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只要品嚐過它,無不豎起大拇指,直說「讚 ! !  好吃」。  
 

在我心中總是覺得不論是椪柑還是茂谷柑,它在我的家是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如果沒有它們,我們一家人真不知道要如何度過一年又一年。 

雖然我不認識您  但是我謝謝您
  

小小婷 

 

嘉年華會結束兩天了,我還在回email,告訴向隅者柑橘沒有了,請找下面名單裡的人攔截。 

我們不是特別愛吃茂谷柑,卻演變成一群人卯起來買茂谷柑、力抗經濟不景氣的故事。故事裡的主角不只是螢火蟲家庭,還有蛻變後的天使,以及一群熱心人、及熱心人的朋友們。 

感謝下列朋友
: 請幫我轉達 小婷全家的謝意。

ps:文章太長了貼不下,訂購者在下面回應區裡,請自己去攔截還有茂谷柑的人,不用攔截我,我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