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半年的女兒,突然發現是兒子。

這真是太令我震驚了,我把兩隻貓捉來,翻來翻去看來看去比來比去,比那個重點部位,一度還想立刻帶球球到獸醫那裡驗明正身。然後我絕望了,拍下球球第三點的照片,記錄這一刻的驚嚇。


一開始麗如說有三隻白貓,問我要公母時,我跟她討了隻母貓。我喜歡小女生,貓也一樣,然後她就送「母貓」來了。
球球來我家時才兩個月大,初來乍到喜歡裝含蓄,睡覺時都踡成圓形,因而得名。不過沒多久就原形畢露,睡得相當大喇喇。

我沒有懷疑他的性別是有原因的,一來麗如和我一致覺得球球是嬌嬌女,因為他實在太娘了,超級撒嬌,我走路的時候要在腳邊磨蹭,我打電腦時要賴在桌上看我工作,兼之有大小姐脾氣,一不如意就喵喵叫,三不五時還來個氣質照。

長得秀氣,又若有所思~

相較於球球,可可因為有血統、長相討喜、動作優雅,又早一個月來我家,一開始比較受寵。不過球球以他的行為立刻登上寶座,可可的溫良恭儉讓,後來老是像深閨怨婦。


球球小時候相當頑劣,調皮搗蛋惡作戲,我殷殷告誡,身為一隻有氣質的貓,不可以打哈欠時還發出聲音,不過他不理我。


偶而給我一個白眼。

原來,狸貓換太子的故事是其來有自,抱錯嬰兒的傳言也不是空穴來風,真的有搞不清性別的事。每天抱著一個女兒,最後發現是兒子,大暑這天,我卻像被雷打到。不但識人不明哪,識貓也不明。

雄貓跳得高,雌貓不愛跑,兩貓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我家有雙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