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應出版社之邀,到各學校做旅遊專題演講。旅遊的範圍很廣,要講什麼呢?出版社希望我講些課本裡沒有的東西,這太讓我為難了,我們這種亂跑亂逛的揹包客,什麼時候照著課本的指示玩耍過?我乾脆準備了四、五個主題,到了現場再以聽眾的經驗決定講哪一個。

《不一樣的玩法》,《不一樣的視界》、《不一樣的味覺記憶》、《不一樣的紀念品》、《不一樣的冒險》。後來我發現,《不一樣的味覺記憶》,是最受歡迎的題目,地不分南北,人不分男女,無論年齡層及旅遊經驗,講到這個題目,都會看到有人在吞口水。


超市和傳統市場是旅行各地必去的地方,這裡最貼近人民生活,最容易知道日常飲食和物價。如果當地有跳蚤市場,更是非去不可,那裡通常是尋寶遊戲的起點。

   
大食小吃各有情趣,懷抱神農嚐百草的鐵胃精神,到哪裡都要吃一吃。
從都會裡的高檔料理,到窮鄉僻壤的路邊小吃,只要有人推薦,寧可錯殺不可放過。
不過這個準則,在印度例外。


北京全聚德烤鴨名滿天下,皇帝腳下的土地畢竟不同,天子吃的,講究細工精緻,非御膳上不了檯面。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希臘就必得要來個炸花枝,配上清爽的生菜沙拉。


那西班牙呢?除了海鮮飯,還不得錯過有百餘年歷史的伯丁烤乳豬,那是馬德里少數幾項能留下的回憶。


賣東西的人也是觀查重點。傳統市場的阿嬤都很有氣質,把菜洗得亮亮的。
還有這道烤馬鈴薯,就是我的菜。我說的是馬鈴薯,不是人,看清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