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不知道,很多醫院急診部並沒有兒科醫生,小孩的生理參數跟大人完全不一樣,如果跑錯醫院,沒有找到兒科急診醫生,孩子可能會被退貨,請家長帶到有兒科急診的醫院去看。
 
我親愛的同期哈多吉告訴我這件事,並介紹輔仁大學急診部的兒童急診主任王聖儒給我,然後我又認識了他的妻子劉淑慧。初見這對夫妻,男的輕風和徐,女的陽光耀眼,上帝在他們的生命裡安排很多禮物,包括腦性麻痺的女兒小米。他們經常一家四口去旅行,帶著小米出門並不容易,問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夫妻兩說,為了女兒的一抹微笑。

因為深知急症時找不到醫生,對父母來說,有多煎熬,因此王聖儒堅持讓急症病童有一個求助之處,在輔大醫院開設小兒急診;而劉淑慧卸下職場女強人的頭銜,全心照顧女兒,走了另一條人生的道路。他們實際的看到問題、解決問題,謙卑面對,把一條看似困難的人生道路過的精彩。

我喜歡這一家人,喜歡他們對人生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