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也不知道。

始作俑者,是娃娃學姐,她在嘉年華會搞了太可愛的饅頭來,南瓜的、雜糧的……,射手座本來就很有實驗精神,我的細胞開始蠢蠢欲動。

第二個害我中毒的,是甲蟲。白粉博士家的麵粉細緻純香,又各有特性變化無窮,我就這樣一頭栽進去,連部落格都快荒廢了。

白粉有三種,取名SELINE、HEBE、ELLE好了,特性也和女子天團S、H、E差不多。

SELINE白白細細,不愛水,做鮮奶饅頭還不賴,喜歡按摩,多揉幾下彈性就跑出來。
HEBE無論在細緻、香度、彈性、吃水上,都遵循中庸之道,不輕不重,很哲學,我喜歡。
ELLE吃水多一點,隨便揉一揉就很快有筋度,很活潑,是最有效率的白粉,但動作要快,不然整不出型來。

三週的時間,從最正常的小饅頭、鮮奶饅頭、黑糖饅頭,到變化形的肧芽饅頭、蔗糖饅頭、抺茶饅頭、咖啡饅頭,到畸形的紅茶饅頭、草莓饅頭,還有最新研發出的雙層饅頭,現在看到什麼都想做。前天對著冰箱裡的蒜泥及芥末想很久:有沒有蒜泥饅頭這種東西?中毒之深,超過想像。

說到射手座的實驗精神,真要謝謝眾多白老鼠們,先後遭到各式實驗食品蹂躪,從學生時代的球友室友、到現在的白粉好友,是你們給我信心的,害我一做再做,不可自拔。

最後,如果出版社要催稿,請向娃娃學姐和甲蟲要,是他們害我沒有認真寫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