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姐打電話來,說她兒子交女朋友了。

老姐是個忙碌的上班族,上班時間我都避免打電話給她,怕打擾她工作。不過在這段她應該很忙的時間,老姐似乎無視公務繁忙,電話裡講了一個多小時。

老姐:「我兒子跟那個女生說,他對她很有興趣。」哦,原來小六的男生會開始對小女生有興趣啦,這對我來說倒是新聞。
老姐繼續說:「他跟他妹妹說,他想跟那個女生一起看書,一起做功課,一起聊聊天.........唉,他都沒說過想跟我一起看書。」幫幫忙好不好?哪個小男生想跟歐巴桑看書啊?我在心裡os,沒當場潑她冷水,但覺得這個姐姐真是可愛。

〈小小年紀不准談戀愛〉

我津津有味的聽著老姐描述這件她的新發現,不過她的口氣是失落而感嘆的,她說,從兒子談戀愛這件事,回想到自己年輕的歲月,她在國中交男朋友時,父母是多麼的反對,當時的她反抗父母的反對,執著於一段戀情。而今自己為人母了,同樣的事再度發生,只是角色互易,她從反抗者變成了反對者。

一邊聽她敘述心情,一邊回想著我家爹娘是如何看待兒女的戀情。老姐戀愛談得早,國二就陷入情網,對象正巧是我家鄰居。開什麼玩笑!掌上明珠國二就被巷口的男孩子拐跑,我爹哪受得了,一天到晚監控老姐的行動,巴不得眼睛就裝在她身上,看著她去了哪裡跟誰講了話。偏偏對方住在巷口要塞,我姐要回家一定得經過他家,這樣進進出出眉來眼去的哪阻止得了,人家的父母又是多年鄰居,不好壞了感情,我爹如芒刺在背,跟這對小情侶就這樣諜對諜了好幾年,直到對方上大學離家唸書,我爹才如釋重負,以為總算除了一個眼中釘。

不過呢,接著我老姐也離家唸書了,兩個放出去的小情侶總算脫離父母的「魔掌」,成了一對。我爹對兒女的管教,向來是成年就放飛,不再約束,但對於那個小小年紀就搶走掌上明珠的小夥子,總是有那麼一點任性的心結在。但他一直沒有違背自己管教兒女的原則,孩子成年了就要對自己的一切負責,包括感情在內。於是他就這樣不反對不贊成不表態的,一直到他們走進結婚禮堂。

〈掌上明珠拱手送人〉

在姐姐結婚前一夜,背著興高彩烈的新娘子,我爹哭了,哭一個養了二十多年的女兒,就這樣離開家門,當別人的老婆了;那雙如葇夷般從小牽著的手,從此以後有另一個男人牽著;那個捧在手掌心上呵護到大的女孩,要交給別人了。我爹不捨啊,一整個晚上,他坐在暗暗的客廳裡,老淚縱橫。

這一段往事,我老姐當然不知道,不過對於她的失落心情,我忍不住取笑她是現世報。電話講了一個多小時,老姐總算發洩完了,在電話掛掉前,她也不忘回報我一句「不要兩年後換你打電話來失落」。這句恐嚇的話,讓為娘的我心有所感。接兒子回家的路上,就假裝沒事的小小聊了一下天,先給自己打打預防針。

我說:「阿姨說岳岳交女朋友了耶!」
兒子一派不以為然的:「嗯,我知道啊。」一點都不驚奇。
「你怎麼知道?」倒是我很驚奇。
「上次我們在聊天的時候他就有講啊。」原來兒子交女朋友,最後知道的都是媽媽。
我想了想,說:「哦,那你以後交女朋友要帶回來玩哦,媽媽好喜歡小女生耶~」心機很重的媽媽才會說的話。
兒子冒出一句:「我有女朋友了啊!」

轟!!好像有雷聲在耳邊響起~~~

〈未來會是怎樣的心情?〉

兒子說:「我有跟你講過啊,就是那個王xx啊!」
咦?那不是幼稚園同學嗎?兩人沒有唸同一個小學,而且好久沒有見面了。雷聲不見了,原來是那個小女生哦,真讓我啼笑皆非。

我還是不死心的問,有沒有打電話給她?
兒子說:「我沒有她的電話。」
「沒見面也沒打電話啊,那現在有沒有換一個女朋友?」做媽媽的好奸詐哦!
「沒有啊。」
「如果要選女朋友,婷婷、冠儀和小海豚你比較喜歡誰?」其實我知道他喜歡哪一型的,故意這樣問。
兒子想了一下:「......嗯~~我也不知道耶,你覺得呢?」好小子,以為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婷婷很漂亮啊,小儀和你比較玩得來,但我覺得小海豚好可愛哦,不然小海豚好了。」故意說一個不是他心裡的答案。兒子露出一個怪表情:「......嗯,那我再想想好了。」

窮寇莫追,小鬼不宜再逼問,不然為娘的技倆就被看出來啦!
結束這段談話,牽著兒子的手,我很滿意的散步回家。不過心裡也忍不住想,要不了十年,他這雙小手變成大男生的手之後,大概也不願意再被我牽著這樣散步了。
數年之後,真的有一個小女生跟著他回來時,不知到時候的我,會是怎樣的心情?

《行天宮通訊134期.福慧善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