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特別的一天。

 從螢火蟲郭郭邀請我們去參加豐年祭,我就開始興奮。倒不是因為豐年祭本身有多好玩,而是因為這是來自一個朋友的邀請,一個你時時放在心上、卻難得有機會看到的朋友。 

 

中午下了班後,天使群們驅車出發,沒有趴阿姨導航,也不是走在計畫的路上,到了三星鄉,卻莫名其妙的就看到了豐年祭場地。上天導航,準!

「真的什麼都別說 彩虹正在消失 我們趕快捕捉」 

天氣很好,天很藍,山很青,風很舒服,音樂很愉快。阿美族人在場中不停跳著舞,他們真的都不會累,一首接一首的跳。主持人說,「跳到這裡,我們暫時休息一下」,我至少聽到三次,但每次說完,音樂一下,火紅的身影又上場,開開心心的隨著音樂起舞。 


「以後的以後再說 你安靜的眼神 也有一種節奏」

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的郭郭,和一年前相比,已經有少女的樣子了,阿媽一直在旁邊嫌她大塊,兩人打來打去。我們東扯西聊,話說得不多,音樂很大聲,氣氛很high,我的心卻有一種幸福的滿溢。 

「愛是一種毒癮 正在發作」

跳著跳著,郭郭來拉我們下場。跳啊,為什麼不跳呢!相較於阿美族人的輕盈,我如同學步嬰孩,郭郭拉著我的手,帶領我的腳步。一年半的螢火蟲計畫,我得到的回饋是一種癮,一種屬於愛的毒癮。  

 

「甜蜜不必急著說 慢慢享受」

離開三星鄉,接下來該做什麼呢?便利商店裡買毛巾,天使團到礁溪洗溫泉,信手拈來又是一個玩樂行程。害羞的飛魚自成一池,其他四名天使坦裎相見,浴池裡天南地北,聊我們的螢火蟲計畫,還有小海豚來插花,小小天使一枚。好享受啊!身心靈都是。 

「連天使都忌妒的生活 幸福的生活」

泡得一身舒暢後,如果少了美食,就拿不到滿分了。飛魚帶我們到渡小月,一桌好菜好酒,五個女人加一個小女孩,幸福得讓人不知所措,不知所云。

 「說什麼都嫌太多 把現在的畫面 留到老的時候」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形容心裡的滿足,只想說,謝謝郭郭,謝謝天使們,這一切的回憶,夠我留到老的時候下酒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