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火蟲助學計畫工作日誌~放榜了》文/小瓶子 

螢火蟲們放榜了!放榜了!放榜了!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各位親愛的朋友,今年我們共有四位螢火蟲分別考高中和大學,結果是…………… 

 

〈考大學的〉

 23號小宥: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環境與衛生工程系 (天使雪娘子家)

 27號小聿:推甄上中華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 (天使秀玲家) 

〈考高中的〉

32號冠宇:花蓮上騰中學 (天使J媽家)

42號小芃:新店能仁家商幼保科 (天使綿綿家) 

 

每年看著自家車隊的小孩蛻變成長、出國求學,雖然看著的是離去的背影,但也總滿心歡喜與祝福。但別怕空巢,我們還有另一群孩子,需要大手拉小手一把,努力著飛出部落,尋找另一片美麗天空,因為那也是車隊的孩子。在一群天使們的陪伴下,他們總是帶給我們驚喜與再做下去的動力。 

來看看天使們的心得分享吧~ 

〈天使秀玲〉

螢火蟲小聿已經高中畢業升大學,展翅高飛了,之後就是她自己要努力奮鬥了。

〈天使雪娘子〉

恭禧小宥完成重要高中學習,並且獲得很棒的成果。今日之後,要邁向另一個更獨立成熟的階段,祝福小宥順利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和科系,展開生命中精彩豐富的日子。畢業典禮就像是你的成年禮,要成爲更勇敢、有智慧、具膽量、有恩慈、能節制、富信實、有遠光、能擔當的真正男子漢。

〈天使綿綿〉

全職媽媽的我,今年剛拉拔家裡一個孩子上大學,加入車隊那年,孩子才小五。這個志同道合的團體,除了遊山玩水還會一起做好事,我一直非常認同,也非常支持螢火蟲助學計劃的善舉。在別人眼中,陪伴孩子就是我的專長,這麼多年卻沒有勇氣承擔小天使的任務,實在是因為每一位天使的付出都令人折服。 

躊躇多年之後,終於鼓起勇氣對召集人揮手,並如願得女一名,除了自己的孩子和熟識的孩子之外,沒有太多經驗對其他孩子噓寒問暖,這就是我學習的第一門課題。半年下來,一位對外界存有戒心的羞澀小女孩也會主動寒喧,應該就是很棒的收穫吧!? 

我不問持續送暖對孩子能幫助多少,我只知道「做就對了!! 

〈天使J&J媽〉

對於身高近一米七,長年奔馳在好山好水的我家螢火蟲小宇來説,高中考上體育班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事,真替她高興,畢竟不是每個人所學都能與専長及興趣結合的,或許下次我們相見就是在台北的體育場中,想想真是期待!By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