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搶占兩億人市場」(Age Power)這本書裡提出「週期性人生」的概念,意指人生沒有所謂的正式退休,而是工作、學習、休息為一個週期不斷循環,不必像很多人都把重要的事往後延,打算等退休再說。
深得我心。不然等我六十幾歲退休後再休閒,怎麼來得及,何況我不一定活得到六十歲。
所以我們上了草山去氣質下午茶。

天氣不甚好,細雨綿綿,不過花季照常,各式花種一樣爭妍,雨中另有一番情緻。
我們三個應該都算認真工作的人,不過認真之餘,多一份閒情。我的工作夥伴之一日前拿著合作案,興高采烈的跟我說,這個案子完成後,我們公司就出名了。
我臉上微笑,但心裡OS:出名,很好。然後呢?
老板繼續說,出名之後利潤高,公司前途無量。
我仍然OS:前途無量,很好。然後呢?
然後當然是賺大錢,然後當然是有錢就開心,可以做很多事。
可是我現在沒有賺大錢,也可以開心,也可以做很多事啊!
我們一起聊到的諸多朋友,也有「然後呢?」的迷思。
其實賺錢很好、努力工作很好、功成名就更好,但很多人忘了,前提及過程應該都一致:要快樂。

52的組合很妙,嚴格來說,我們三人都不同類型,仙女型的可欣會說,花季不等人哪!射手型的我實踐週期性人生,而另類的泡,說了那天最有哲理的話。

泡:「為什麼這裡都是草山行館、草山餐廳?」
夢和欣:「因為陽明山以前叫草山,後來被蔣公改名了。」
泡:「為什麼要改?」
夢和欣:「因為蔣公覺得草山名字太聳,加上紀念王陽明,就改叫陽明山。」
泡:「…..那有什麼用,他死以後,人家還不是把他家叫草山行館。」

所以第一名的是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