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這週去哪兒,我說宜蘭石門溪。他說,沒聽過,你去的地方幾乎都沒聽過。
是啊,其實我也沒聽過。
不過我知道,跟著車隊走,可以找到有很多空氣的地方。
那種空氣,都市裡沒有。

〈自然發電機〉


循清水溪谷入山,前段河床寬闊,後段四周岩石環繞,放眼望去皆碧綠,空氣中水聲潺潺。電力從四面八方湧來,湧進我的毛細孔。

〈夜不閉戶〉


為什麼要到山間溪邊?其實只是很簡單的,過過夜不閉戶的生活。睡在帳篷裡,空氣透門過,我想把這台天然冷氣搬回家。

〈路不拾遺〉


還有,過過路不拾遺的生活。
所有東西晾在外面都不會有人拿,大自然就是你家。

〈來玩水吧!〉

   

夏天不去山上,就一定要到溪邊,一陣陣潺潺水聲,像愛琴海上海倫的歌聲,引誘你往溪裡泡。坐在溪裡喝咖啡,唉,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就著星光下酒〉

   

 四點搭帳,然後開始吃,吃到月滿山巔,吃到星光明滅。都市裡也可以吃啊,可是這裡有清風、有夜色、有朋友。無論喝得再醉,進了帳篷就能睡。

〈他們的童年〉

   

看到孩子在玩、在笑,原本看起來不怎麼樣的事,都變得好玩了起來,孩子的笑容有感染力。
如果沒有孩子在溪裡滾來滾去,我們的好玩一定會打了折扣。

石門溪到底在哪?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從三星到長埤湖再到清水地熱,就會到石門溪。
地理位置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週末,又儲存了一身新鮮空氣。
要換氣嗎?看照片可以換一口新鮮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