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穿上制服,我可以跟更多人分享螢火蟲的故事了!」一滴淚落在我們中間。 

  萱  

關於螢火蟲成長的美夢,我們天馬行空亂想過無數回:這個長大可能會當警察、那個未來有可能變音樂家….。在諸多的幻想中,我們從沒有想過,螢火蟲會變成嚕啦啦。

說到這裡,先讓我擦一下眼涙…….旁邊的那個誰,拿張面紙給我………

一年前從天使紅豆那裡知道小萱去參加嚕啦啦甄選,我心裡偷偷開出一個小花苞,不敢去問訓練大哥她的狀況(因為媽綜痛說:「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也不敢問小萱參加過程如何(我們只求螢火蟲有精彩人生啊~)。一種中了樂透但還不能宣布的心情,暗自抱著開心和期待。

然後,在那個小花苞一點一點綻放中,一年過去了,授服了。

我替小萱拉上制服的拉鍊,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說:「穿上制服,我可以跟更多人分享螢火蟲的故事了!」我替她擦了臉上的淚水,然後轉頭找我的面紙。

1380333_10151903021764618_411423542_n

打從螢火蟲助學計畫一開始,我們都沒想過要從螢火蟲身上得到什麼,沒想到上天給了我們這麼大的回饋。

我們乾一杯!旁邊的那個誰,那杯秘魯拿給我………

參與螢火蟲助學計畫的朋友們,可能大部分不知道嚕啦啦是什麼,覺得我醉話連篇。簡單的這麼說吧:我們的螢火蟲不只長大了、飛出部落發光了,而且通過一年的訓練,成為正式的服務員。未來,她會去服務人群,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如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事一樣。

 

謝謝小冷和暘子提供照片,記錄下動人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