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國外回來的朋友小聚,從前她就對自己的人生很有規畫,立志要放洋求學當教授嫁外國人生洋娃娃,然後一步步達成目標。

許多人能進行有計畫的人生,我打從心裡佩服;懶怠如我,沒有人生規畫、沒有遠大的目標,只做喜歡的事和能力範圍內的事,事無分大小,高興就好。

其實我也不用規畫,我的人生軌跡早就捏在上帝的手裡。生活裡常莫名其妙出現很多東東西西,好的居多,不好的也有一點點。當下我常不了解為什麼,你的老板叫你做什麼你也常不了解老板在想什麼啊,就只能聽從啊。我就乖乖的做了。

有時我會跟老板抱怨,工作太多了吧,我都沒空風花雪月喝酒玩耍;給我這些關卡做什麼哩,已經夠忙的啦又不是闖關選手......我抱怨我的,老板照樣下祂的旨意,跑新聞做節目唸書寫企畫在偏鄉趴趴走,老板很過份,忙得我團團轉。

這天,走在校園裡,清風徐來,有點微雨,我仰頭承接絲絲涼意,老板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回想從以前到現在的人生軌跡,覺得自己很幸福。老板用很多我沒想過的事情,一路把我變成更好的人,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我喜歡我的老板,我喜歡祂打造出的我自己。

 

2014-10-26 13.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