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都不愛吃麵包,不喜歡裡面有甜甜的豆沙、軟軟的餡料;唯獨土司和法國麵包還ok,喜歡那股麥的香味。

對於麵包的觀念,到法國旅行時完全改觀,他們沒有台灣的奶油麵包、紅豆麵包、蛋皮麵包;完全是紮紮實實的雜糧麵包,有核桃、堅果、水果乾…..等等。一吃之下大為驚艷,原來麵包可以這麼純香、這麼厚實。那次旅行中,我常買一個600g的麵包,邊啃邊玩,吃了個過癮。因為我知道,台灣沒有這種屬於大地味道的麵包。

直到刺歸自己研發出這種少油少糖,只用水和麵粉及自己養的酵母製做的麵包,我的饞蟲才有救了。

說嚕家人臥虎藏龍,真不是蓋的,繼神豬的招牌雞翅、實驗蜂的好料廚房,現在又多了刺歸麵包達人了。為了想吃最原味最健康的麵包,他在家裡自己做天然發酵麵包,當然是純手工,我一直想問他是不是把整個烤箱搬進家裡了。

最上面第一張圖,是龍眼乾核桃麵包,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沒切開前真的會嚇人一跳,因為比兩個手掌還大,又重又紮實。


這是刺歸最近研發出的五穀米香麵包。個人的經驗,這種口味要蒸過稍放冷才好吃,有發糕的感覺。麵包要蒸?別懷疑,去看他的網站。http://blog.udn.com/yw293


這是龍眼麵包,我比較喜歡加了堅果類的,所以還是龍眼乾核桃麵包贏。這些麵包帶去爬山應該不錯,夠厚實又不容易壞,邊走邊吃,過癮!

學長說,自家人吃了要說實話,我也很老實的說,他真是不惜重資,但口味就看個人偏好了,最近送給幾位朋友試吃,有的大呼驚艷,有的覺得吃不慣。畢竟對於習慣了麵包要吃軟不吃硬的台灣人來說,是一種新的味覺挑戰。

不過有一點是大家全數通過的:香啊!麵包一拿出來,滿室生香,全麥的香,香的不得了~

因為吃到懷念許久的麵包,竟然洋洋灑灑的寫文章還拍照,唉~不知是饞蟲做怪,還是思念巴黎的心在做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