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列出我最喜歡的台灣景點,武陵農場絕對是前三名。
 
每次到武陵,總是會去爬煙聲瀑布,這次看到旅遊服務中心旁多了個自行車出租服務,決定換個玩法,騎腳踏車把過去沒有造訪過的角落好好看個夠。


從旅遊中心出發,我們先往武陵賓館走。過去武陵只有賓館和山莊兩個住宿點,這兩個地方也佔盡地利之便,坐擁武陵最美的地方。武陵賓館座落在七家灣溪畔,前方的迎賓橋和萬壽橋替它增添不少風情。過了這麼多年,賓館還是這麼美,一如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賞鳥步道、望溪亭、落葉果樹展示區……,在武陵花季及水密桃、蘋果的光環下,這些被遺漏的地方依然是稱職的綠葉。它們沒有被遺忘,望溪亭內靜讀、小憩,多麼怡然的畫面。


過了武陵茶莊往觀魚台走,翻過一次又一次的上坡,Simon 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比起剛出發時的歡聲笑語,他的沈默彷彿是對上坡的抗議。下來推車的比例也越來越高,這段路出乎預料的難騎,租用電子車的遊客一輛輛從我們身邊緩緩爬過,我和simon相對默默,心裡的os大概都一樣:幹嘛這麼辛苦來騎車!


時間雖然不太夠,我還想往前挑戰,但simon不願單獨留在觀魚台等我,兩人又或騎或推的前行。終於到了水蜜桃園,滿山的水蜜桃果然壯觀,自行車道就穿梭在果園中。停在樹下休息,果香陣陣撲鼻而來,繼壯闊的高冷蔬菜區、每次必爬的煙聲瀑布後,武陵又給了我另一種體驗和驚喜。


打道回府,來程的折磨上坡此時成了犒賞的愉快下坡,整個回程幾乎完全沒有踩踏板,就這麼飛啊~飛的,一路飛了回去。我們的車像裝了御風翅膀,雲啊、果香啊、水流聲啊,在耳邊快速滑過,沒有剛才踩得快哭的上坡,哪來回程如飛在空中的交響曲呢!


武陵農場讓我幾乎沒有抗拒能力,聽說台北車站每天早上七點半都有專車可達。不過下次再來,還是換個體驗好了,試試老人般的電子車,說不定有另一種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