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7.10.10~12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萬豐村
事由: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經過:請見錄影實況、小六啵啵魚英文版報導,以及小五冠儀中文版報導!


今天是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也就是連續三天的[南投之旅]!
        一早醒來,精神還很恍惚,突然想起要出去玩,才趕快收拾行李,準備要出發。不過在上路前,我們還要去接小海豚和波波魚,因為飛魚阿姨早上要打球,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去,所以我們就去載他們,準備要去三義麥當勞集結。

        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三義交流道,但爸爸不小心右轉,轉錯了,所以就決定各走各的。
        一到南投縣仁愛鄉的法治國小,我們趕緊下車去操場玩,因為之前有來過,所以對這裡的環境大致熟悉。但是玩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小兔子摔傷了頭,血流了下來,嚇了我和小海豚一大跳,趕緊去送去綿羊阿姨那兒,血才止住。正要去找爸爸時,看到大人們忙東忙西的,問爸爸要做什麼?為什麼需要這麼多食物?爸爸說:[我們要去賑災,幫助沒有食物吃的災民。]

        在他們要出發前,我和波波魚也想要去,黑玫瑰阿姨就說:[如果要去,就要寫作文。]我和波波魚就答應了,他寫英文版的,我寫中文版的。有一位孫姐和我們一起去賑災,她對原住民瞭解很多,也會講原住民語,可以讓我們知道我們為何要去賑災。在一個隧道前,我們停了下來,原來是要登記才能進去,那裡有一個湖,如果山沒崩,那裡可說是個世外桃源,兼人間仙境呢!如果塵砂沒有飛揚,那裡的空氣一定很好!孫姐告訴我那是武界攔沙壩。我心裡很納悶,為什麼這麼美的地方會遇這種惡運呢?

        到了萬豐舊部落,我們就一一把食物分給十六戶家庭,有一位叫作ㄅㄨv  ㄍㄨ\ 的先人前來幫我們。我們送到第一戶時,他們還送我們一袋愛玉籽呢!不管是獨居老人,還是窮苦家庭,我們都要愛護他們。最後,ㄅㄨv  ㄍㄨ\ 還送我們一條[龍玟石]項鍊呢!

        第二天,我們在住目的地時,路上有很多美麗的峽谷,讓我們看了目瞪口呆,因為真是美極了!
        到了天時農莊,我們才知道原來孫海橋斷了,無法通行,所以當天晚上,我們只好住在天時農莊。晚上還發生了[愛玉事件],原來是大頭叔叔把我們辛苦做的愛玉倒掉啦!不過沒關係,愛玉籽還很多。早上每個家庭都有拿到愛玉籽,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回家囉!真是個充實的連假!


把愛送到被遺忘的曲冰_啵啵魚

I never knew that you can find people living like this in Taiwan. This fall break, my family went camping and supported the aborigines in Nan-Tou county with the Lu La La SUV team. I saw old men in their eighties living in a small house made out of mettle sheet with almost no food, no bath room, only one little light, and a bed, that's it! The other old man's family member died and was buried next to his house. And other old people living alone and are sick. If I weren't there, I would not believe what I saw.

Due to two typhoons that hit Taiwan one after another last September, the roads going in the mountain were washed away, mud-sliding everywhere. Making it even harder for the rescue team to go in. The condition there is so bad and so isolated. Thanks to Ms. Sun, a Christian messenger, we were able to reach the Chi Bin tribe that really need help. It's now two weeks later, they're still fixing the roads. The "Lulala" team that I went with, they brought big boxes of rice, noodle, canned food, candles, matches and battery for one family. The cost was TWD$3,500 for each family. We gave food to 16 families that need it the most. They called for rescue team but like I said rescue team could not reach them. Ms. Sun said that they got only two cups of instant noodle from the government and the people there felt so left out and insulted. Then how did we get there? Well, that is the nice part about "Lulala". Lulala is a team that likes to camp and help people. They got big SUV that can go off road like Lexus LX470, Infinite QX, and Toyota Paro. We went through water about half a wheal high, winding muddy roads, and very very steep hills to get there.

That's how Lulala rocks!
I am really proud of being one of them!

Connor / BoBo
啵啵魚
10/12/2008

車隊的叔叔,阿姨:

首先, 感謝黑玫瑰阿姨讓我跟, 所以我才有機會寫這篇心得.

甜不辣阿姨+小豬叔叔: 下次車隊活動時我當面翻譯給你們聽. 如果要中文翻譯, 我的老媽看到我的中文會翻臉.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更努力的 玩,,, 跟著車隊玩!

甲蟲叔叔: Here you go !!

啵啵魚




(大阪妹精闢翻譯,以後可以兼差賺點翻譯費。)

我從來不知道在台灣有人可以過這樣的日子。

在這個秋假中, 我們一家人和嚕啦啦休閒車隊去南投縣露營並援助那裏的原住民。我看到八十多歲的老人家住在一個小小的鐵皮屋裡,幾乎沒有食物,沒有廁所,只有一盞微弱的燈和一張床,僅僅只有這樣! 老人的家人都過世了就埋葬在鐵皮屋的旁邊。其他的老人都是一個人獨居還生病了。如果我不是親身到過那,我不會相信我所看到的情形。

九月時,因為接連兩個颱風襲擊台灣,通往山上的道路都被沖毀,到處坍方,這使得救難隊更難深入山區,那裡的災情是如此糟糕又如此孤立無援。多虧孫大姐這位當地的基督教友信差,透過她,我們才得以深入到真正需要援助的曲冰部落。颱風過後兩星期了,他們還在修路。我同行的嚕啦啦們,他們運來了成箱的物資,每箱裡有米、麵條、罐頭食品、蠟燭、火柴和電池提供給一個家庭,每個家庭約新台幣3500元,我們提供了十六箱的物資給最需要的家庭。他們連絡過救難隊,但我之前說過,救難隊進不去那裡。孫大姐說部落居民們只拿到政府提供的兩碗泡麵,他們覺得被遺棄和羞辱了。

然而我們是如何進到部落裡的呢?

嗯! 這是嚕啦啦車隊可貴的地方嘍! 嚕啦啦是一個喜歡露營和幫助別人的團體。 他們有大的休旅車可以越野,像Lexus LX470,Infinite QX,和Toyota Paro。我們可以越過有半個輪胎高的積水,走過曲折的泥濘路和爬過很陡峭的山丘到達部落。

嚕啦拉真是酷斃了!
我深深自豪是其中的一份子

啵啵魚

     

此行,因為小朋友的投入,我竟然可以投筆從影,只拍照不寫稿,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前進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和曲冰部落,我們在學生時代一定沒有想到,往後會和這些地方有解不開的牽繫。
送完物資後,我們在法治國小露營。秋高氣爽的大清早,富貴帶著孩子們打棒球,我們對著武界群山吃早餐。

邊玩邊做公益,寫意都不足以形容這種感覺。



更多照片和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