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睡得迷糊香甜,耳邊響起機長廣播,因為香港機場塞機,要在空中盤旋半小時,等待塔台許可才落地。

周公都被這段廣播嚇醒了。因為如麗颱風攪局,從台灣出發時己經晚一小時起飛,再盤旋下去,要轉飛汕頭的班機,可就趕不上了。

十點五十分,飛機終於落地了,機上的人像趕著去領免費漢堡般的衝了出去。我也很想跑百米,十一點二十分的飛機眼看著就要起飛,可是爹娘加起來超過140歲的年紀,以及超過140公斤的體重,跑不得。但今天如果搭不上飛機,代誌可能更大條。跑與不跑間,妾身千萬難哪~

香港機場像是有難民潮,轉機的、轉船的、沒搭上轉機在抱怨的,亂得像要打起來。請爹娘跟著人潮往轉機櫃台走,我先快步向前奔,腦袋裡想像著艙門正要關閉時,一個小女子衝到艙門前,大喊「等一下!」然後全機的人等著一對腳步蹣跚的老夫妻登機,完美展開返鄉行程。

想像畢竟是想像,等我奔到該死的轉機櫃台,機上的乘客已經向地面說再見了。

這下可好,首次當爹娘的導遊地陪兼長工,竟遇上這麼有趣的事。
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詢問、等待、等待,還有,學廣東國語。

南方航空一天只有一班飛汕頭,我請華航櫃台替我查查有沒有其他航班,櫃台裡是一名載眼鏡的光頭佬,這一查,花了二十分鐘。結果是,沒有其他班機,今天一定要去的話,走陸路。

陸路怎麼走?光頭佬再去查,這一查,又花了二十分鐘。結果是:
1. 出香港機場去搭九龍巴士到上水站,再從上水站搭九廣東鐵路到羅湖,出口岸後到羅湖汽車站搭大巴到汕頭,這樣大約六小時。
2. 出香港機場搭九龍巴士到上水站,再從上水站搭九廣東鐵路到羅湖,出口岸後到深圳火車站搭火車到汕頭,這樣大約七個半小時。

爹娘是第一次回大陸老家,行李裡有無數返鄉贈品,光是那箱相框禮品就三十多公斤重。我腦海裡又出現畫面:一個女子頭上頂著三十公斤的箱子,後面拖著四箱行李,左右手再牽著兩位老人家過海關、上車、轉火車、再上車,然後在深夜,三個難民終於回到老家。

辦不到!!!

只好在香港待一天了,得更改我們的所有訂位。光頭佬在櫃台裡拼命打電話,然後抬起頭可憐兮兮的對我說:「小結(小姐),南方航空打不通來的,好不好我先替你後面的人換票,不言(不然)他們也要趕不上飛機來的。」

我回頭一看,每個航空公司櫃台都一團亂,像我們一樣跑百米的、改行程,每張嘴都對著地勤人員轟炸。再回頭一看,光頭佬的汗直淋淋的滴下來,於是在一團混亂中,我竟然笑出聲,挪開位置,讓他先替後面的人開登機證。

南方航空依舊打不通,光頭佬替我們安排香港住宿一夜,要我們先到飯店休息,再通知我們有沒有訂到隔天的班機。這時距離我們下機已經快兩小時了,應該是結束混亂去香港血拼的時候了,不過我娘說,沒有行李她睡不著。

我本來就受過專業的流浪及不洗澡訓練,可以四處為家;我娘可不行了,非得抱著她的小丸子才能睡覺,小丸子又在託運行李裡。於是我拿出行李條,請光頭佬找出我們的行李,光頭佬又流著汗去打電話,同時接受其他人的轟炸。

然後他說:「小結(小姐),俚拉個行累條,去樓下A8找拉個挖~服務員,他會處理來的。」
然後我說:「哦,拿行李條去找王服務員嗎?」
光頭佬的汗滴在櫃台上:「是華航服務員,不一定要姓王都可以來的嘛!」

我怕我在櫃台笑得太大聲,破壞了那裡趕飛機的緊張氣氛,趕緊帶著爹娘到樓下去。於是我們排隊、填表格、出海關,還不忘苦中作樂,叫爹娘在難民潮中照張相。

香港機場好大,A8在遠遠的那頭,怕爹娘折騰太久,我叮囑他們留在原地,去找A8的不一定要姓王的華航服務員。這位姓馮。她指了行李詢問處,說已經去找我們的行李了,要我們等一下。這一等,又四十分鐘。

五件行李只找到兩件,好險其中一件有娘的小丸子。終於,終於可以離開機場了吧!終於可以去飯店休息了吧!櫃台小姐指著前面說,到H6那裡,會有小巴帶你們去飯店。A8到H6,ABCDEFGH,XX的,機場裡怎麼沒有腳踏車啊?

牽著爹娘的手,我們終於進入香港,華航替我們安排的悅來飯店在荃灣,下午三點了,外面下著雨,小巴帶著我們進入市區,還經過迪士尼樂園。睽違多年的香港,沒想到是在這種被迫入境的情況下再度造訪。

悅來飯店還算高檔,房間裡可以遠眺馬灣海峽,晚餐及隔天早餐也在華航招待的服務內。折騰了一天,我們先到樓下的商場吃些小點填肚子,等著飯店的晚餐buffet。悅來的buffet超豐富,海鮮殺手的爹娘如入綿羊群的狼,大開殺戒,好像是折騰一天後的賞賜。

挺著飽飽的肚子,我和娘到彌敦道逛街,雨已經停了,空氣裡有一種清新的味道。娘牽著我的手,喜孜孜的像個第一次上街的孩子。她沒有看櫃窗、沒有看香港街頭的變化,只是滿足的牽著她的女兒,慢慢的走,緩緩的聊,說她每次出國的經驗、說她有多高興,竟然有一次意外的旅程,能在異鄉和女兒牽著手逛街。

我也感謝上帝,得到一次混亂的經驗,換來和爹娘更貼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ia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